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总投资达75.9亿元的长江大保护项目近日(21日)在武汉开工。这批项目开工不仅为武汉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提供强有力支撑,还将为当地水质根本改善提供保障。2020-3-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此次集中开工的3个项目分别是蔡甸东部区域清水入江项目、武汉市新洲区新城镇建设项目、东湖高新区光谷生态大走廊项目。项目涵盖管网修复完善、雨污分流改造、湖泊综合治理和污水处理设施新建等内容。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湖北区域公司总经理袁建伟介绍,建设期将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达0.8万个。

  袁建伟:建成之后可以实现辖区内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除了这些项目,三峡集团正在推进武汉市东西湖、汉阳和江夏区的多个长江大保护项目。人员的招聘多数是采用属地化招聘,在武汉的项目原则上是在武汉及周边,湖北省区域进行招聘和务工安排。

  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董事长赵峰表示,未来有意加大在湖北区域长江大保护事业的投资倾斜力度,并确保今年累计落地投资突破3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