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多地出台措施,提供政策帮扶,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2020-03-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针对当前多家个体工商户实体门店客户流量减少的情况,浙江省个体劳动者协会近日联合阿里巴巴、盒马鲜生、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等五家企业发出全力助推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倡议书。倡议书提出,五家企业将从平台准入、供应链服务、就业岗位支撑等方面为浙江个体工商户提供服务。

  浙江省个体劳动者协会秘书长池方越:主要是线下个体户能够进入到大的平台上,提供供应链服务、现金流支撑、以及就业岗位等多方面的服务,提供一些优惠的政策,大家共度难关。

  在减免费用方面,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承诺免费运送各类机构支援湖北的防疫医疗物资。在保障就业方面,盒马鲜生与餐饮、酒店、影院等行业开展跨行业“共享员工”,饿了么推出“蓝海”就业共享平台,美团将招20万骑手保障商户配送运力。作为全球最大小商品市场,浙江省义乌市近日出台《促进市场繁荣第一批20项行动》,加大线上线下融合,做强“云市场”。

  义乌市副市长葛巧棣:鼓励市场经营户在电子商务平台开设店铺,大力拓展线上市场。招引直播平台、网红服务机构和知名网红来义乌,并在税收、人才购房、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支持。

  河南省印发《意见》,对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融资租赁等地方金融从业机构提出12项要求。其中要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部分业务免收再担保费。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鞠亚: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新增业务平均担保费率不得高于1%;对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担保项目,减半收取再担保费。

  在江苏省南京市,南京百水保障房项目施工方根据现场进度制定了分批复工战略,施工现场实行分区域开工。

  中建二局南京百水保障房项目总工顾笑:我们采取分阶段复工计划,现在目前来的工人已经满足我们现阶段的复工需求,今年底交付一期D地块一共13栋(高层住宅)。

  连日来,南京通过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提供政策帮扶、上门指导服务等方式,全力推动建筑工地有序复工、安全生产。截至目前,南京已有2435个工程(标段)通过“建筑工地防疫信息直报系统”报备复工,房屋建筑工程复工率为95%。3月11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房地产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恢复线下开盘和线下售楼处。按照通知,申请预售的商品房项目,不再要求提交项目资本金余额证明。具备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的企业,还可向监管银行申请解冻不超过预售资金总额的20%,缓解资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