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一些外国政党政要积极评价中国为国际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出的贡献,坚信中国将尽快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实现更好更快发展。2020-03-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中央外委会第一副主席索斯亚拉表示,中国为应对疫情采取的有力举措,体现了中方坚定的意志和高度负责任的精神。

  索斯亚拉:我们坚定支持中国政府,世界各国应秉持科学、人道主义和非歧视精神,共同展开抗击疫情的行动。

  坦桑尼亚前总理、坦桑尼亚革命党中央委员平达: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终将赢得抗疫阻击战,坦桑尼亚革命党诚挚感谢中国对在武汉坦桑尼亚留学生的全力支持。

  摩洛哥公正与发展党总书记、首相欧斯曼尼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关系。

  欧斯曼尼:我们相信中国人民和中国领导人将度过这一艰难时刻,中国经济未来也不会因此受到影响,我们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关系。

  蒙古国卫生部长萨仁格日勒:病毒无国界,抗击疫情不仅是中国的事情,世界各国都应该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我们相信中国必将战胜疫情,并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塞尔维亚社会党主席达契奇指出,中国阻止了疫情向全世界蔓延,这不仅是在保护本国人民,也是在保护世界人民。

  达契奇:在此我想说,塞尔维亚为有中国这样的朋友而自豪,我们希望两国关系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也希望中国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