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深度贫困、精准发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2020-03-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海原县等4个县(区)退出贫困县序列。目前,宁夏9个国家级贫困县区中,仅剩西吉县尚未脱贫。

  甘肃省日前批准古浪县、天祝县、靖远县、会宁县等31个县区退出贫困县序列。自此,甘肃贫困县数量减至8个。甘肃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介绍,下一步,甘肃将对未脱贫的8个县产业扶贫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级挂牌督战,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

  任燕顺:摘了帽的县要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做到靶心不偏、焦点不散、频道不变。

  3月2日,湖南省邵阳县、沅陵县、花垣县等20个县市脱贫摘帽,这意味着湖南省所有贫困县实现了脱贫摘帽。贵州省3月3日宣布,正安等24个县(区)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正安县脱贫意味着革命老区遵义实现了整体脱贫,告别了绝对贫困的历史。

  遵义市扶贫办副主任冉启贞:要建立健全防贫监测预警机制,要继续精准落实各项保障政策,继续深化和拓展东西部扶贫协作。

  至此,贵州省目前还有威宁等9个深度贫困县等待退出贫困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