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记者贾铁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辽宁大连金普新区的日本电产大连新工厂项目昨天(4日)正式开工。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这家企业将新项目的投资提升了一倍,表示对未来在中国发展充满信心。2020-03-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4日)上午,日本电产大连新工厂在大连金普新区举行奠基仪式,新工厂预计明年建成投产,最高年产360万台新能源汽车马达。

  2019年,日本电产决定投资500亿日元,在大连建设总规划面积为28平方公里的新日本工业团地。今年2月7日是新日本工业团地配套标准厂房一期总承包项目开标的日子,此时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开标能否顺利进行成为多方关注的焦点。

  大连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赵东:我们一丝不苟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招商,抓开工,抓生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日本电产坚定了在大连扩大投资的信心,并郑重宣布追加500亿日元投资,将投资总额提高到1000亿日元。

  日本电产(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五十嵐一嗣:当地政府一手抓防范,一手抓经济发展,更加坚定了我们未来在中国发展的信心。

  目前,新日本工业团地已成为日本对华投资的重要承载地,已带动34家配套企业签约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