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3月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奋勇向前的精神,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谱写出一曲曲抗疫战歌。2020-03-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吴俊叶是武汉市第三医院耳鼻喉科护士,1月20日,她开始护理一位患者,三天后她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经过治疗,吴俊叶于2月8日康复出院。结束隔离观察确定痊愈后,她立即向医院表达了再次请战的愿望。她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去温暖患者,给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

  吴俊叶:患者家属不能陪伴,这时候只有通过医护人员给他们温暖、建立信心。我希望通过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当起他们心理疏导的临时家人,这对于缓解患者心理压力是一个很好的帮助。

  在安徽,两名基层党员孙训祥、施咏康,因劳累过度,倒在抗疫一线。近日,他们被追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安庆市徐桥镇前进村是一个有5400多人口的大村,抗疫压力大,前进村党总支副书记孙训祥在自家小车上架起喇叭,走村串户进行防疫宣传。

  孙训祥妻子王霞连:他说“我是人民选的干部,我需要干这个事情,你要理解我。”从初一到初八,一天都没停。我说“你有病在身,要注意身体。”

  2011年,孙训祥就做了心脏搭桥手术,由于连日工作,2月1日,56岁的他倒在了防疫岗位上。在孙训祥的工作笔记中,最后一页写着:加强排查、绝不漏一人。

  从1月下旬起,包河区委常委施咏康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15天。2月9日,在跑完一个城中村、一个商业开发小区、两个老旧小区、两个回迁小区后,当天晚上,施咏康突发心肌梗塞。

  包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先法:我6:58给他打了一个电话,通了电话半个小时之后他就倒了,真的是一直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昨天(2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徐永昊、内分泌科驰援武汉汉口医院护士李颖贤两名同志举行“火线入党”宣誓仪式。宣誓仪式采用远程视频的方式,将广东、湖北两地血脉相连,在有着55年党龄的钟南山院士的带领下,两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钟南山:现在我们正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的一个关键时刻,在这个时候,正是需要我们党员冲锋在前的时候,能够带领大家共同克服困难,共同渡过难关。

  徐永昊表达了听党指挥、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徐永昊:跟随党组织走到抗疫的第一线,彻彻底底把这场战役给打胜,只要疫情不灭,我们就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