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河北、山西、重庆所有贫困县均达到了贫困县退出标准,告别了区域性整体贫困。2020-03-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重庆市日前宣布,城口、巫溪、酉阳、彭水四个县正式退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序列。至此,重庆18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全部实现了脱贫摘帽。在彭水县保家镇清平社区白茶基地,村民们正忙着对茶林进行日常管护。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这里的5000多亩白茶带动了附近680户村民稳定增收。

  村民:每天需要60个劳动力,每人每天能收入80块钱。

  重庆市扶贫办主任刘贵忠介绍,下一步重庆将保持扶贫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

  刘贵忠:重庆将继续加大对还没有脱贫的2.44万人口的帮扶力度,不折不扣地完成剩余的脱贫任务。

  山西省榆社、广灵等17个贫困县区近日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山西省58个贫困县区实现脱贫摘帽,呈现出荒山荒坡绿起来、光伏产业亮起来、转移就业走出来、群众生活好起来的新景象。

  山西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志杰:要在“续”字上做文章,即“工作要继续、政策要持续、各类的工程和项目要接续”,要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不摘责任、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不摘考核。

  河北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2月29日,河北省宣布,阜平县、涞源县等13个县均达到了贫困县退出标准,符合退出条件。

  河北省保定市扶贫办二级调研员段丽军:目前保定市还剩5800个贫困人口,今年上半年要全面解决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