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周梦)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市民志愿者队伍中,有一支由上千名私家车主组成的爱心车队。他们用每个人的坚守,汇聚起守护武汉的温暖和力量。2020-03-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赵洋是武汉一家设计公司的老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各种途径呼吁,召集了上千名私家车主。

  车队队员赵越:一开始只是做医护的接送,大年初三初四滴滴车队也跟上以后,我们就更多的是在白天运送一些救援物资。从开始到现在,我们经手的物资大概已经有两三百万了。

  爱心车队成员感动着很多人,也被人感动着。回忆起一次接医护人员的经历。

  爱心车队队员韩海东:有一个医护人员缺口罩,她的亲戚朋友给她捐赠了一批。我在接她过程中,她要分给我十几个口罩,我没有要。她当时就哭了,一边哭一边吼着跟我说,你要拿着,你要保护好自己!我觉得这事让我特别感动,感觉我们是互相彼此温暖的。

  除了奔忙在路上的车队车主,车队背后还有一个小团队在默默支持,他们大多是一些家里有小孩走不开,或不会开车的女性,在幕后做着各种调度工作,如安排车辆、规划线路、对接捐赠单位和接收单位等等。赵洋说,是因为大家对武汉这座城的热爱,才会共同坚守,抗击疫情,希望能够团结更多的力量。

  赵洋:希望能把大家对城市的热爱,对我们武汉的感情,把很多各自的小组,默默地一起往这边汇流,最后溪流变成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