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2月28日消息(湖北台记者罗怡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武汉市,基层网格员们夜以继日任劳任怨,每天像陀螺般奔走,为患者联系医院,地毯式排查,给居民送药送菜。他们的辛勤工作换来了基层群众的暖心、安心,凝聚起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2020-02-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午8点半,网格员、武汉市青山区虹蔚社区副主任李宏身穿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将居民王伯伯接出酒店,一路护送到武汉市第九医院。

  送慢性疾病患者就医、排查新冠肺炎疑似患者……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李宏经历着高强度的战疫工作。1月下旬,武汉各大医院的床位较为紧张、核酸检测需要时间,社区里的一些居民开始变得紧张、不安。

  李宏:病人如果不安抚好,后果是很严重的。所以要找突破点,了解他们家每个人的状况。

  当时,李宏一方面与居家隔离的居民随时线上线下沟通,一方面向上级组织反映,尽快安排疑似病人检测、确诊病人收治。她的两部手机,外加两个充电宝,因为电话、短信不停,经常没电。

  李宏:我的家人说,你辞职算了。我做了17年,有感情。我是一个共产党员,我不能退。

  居民们看到李宏的日夜付出,也被深深感动。

  李宏:小区的变化都是慢慢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出现的,很多小区居民给我打电话,跟我说对不起。

  微信群里,质疑没了,点赞、关心的声音不断。居民们主动报名,争当志愿者,为封闭的小区居民联系、分发菜品等生活保障物资。

  居民张先生:每天看到他们晚上12点钟还在发微信,还在进行总结,我说你们忙不过来,我们上。

  如今,让李宏感到最欣慰的是,面对病毒,大家能够保持积极、科学的心态去面对,社区里曾经的和谐景象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