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黎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20年2月23日,一位在疫情来袭时挺身而出的白衣战士走了,年轻的生命定格在29岁。武汉市协和江北医院医生夏思思,这位在医生家庭长大的年轻人,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作为医者的铮铮誓言。2020-02-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丈夫吴石磊回忆,1月14日中午12点,下了夜班的夏思思本可以回家休息,但听说这位76岁的病人病情加重后,她又返回医院参与救治,直至17日老人转院。

  丈夫吴石磊:一直忙到很晚。紧接着后面的几天她都是驻守医院里,为病人联系协调会诊等相关的事情。

  虽然这期间大家都进行了小心的防护,但夏思思却在1月19日出现感染症状。

  2月23日凌晨,夏思思病情突然恶化,经多位专家紧急抢救,最终不幸逝世。

  在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邱海华眼里,出身医学世家的夏思思活泼开朗,面对繁重的医务工作,从不挑三拣四。

  邱海华:虽然她参加工作的时间不长,但是她对待病人就像亲人一样,我们科室有一个孤寡老人,经常到我们这住院,每次来都点名要她管理……

  夏思思走了,将青春永远定格在29岁9个月零20天的这一刻,永远离开了两岁的儿子、心爱的家人,还有她热爱的医学事业和依赖着她的病人。丈夫吴石磊说,当初两人一起学医时许下的誓言,夏思思都做到了。

  吴石磊:作为医生要有善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觉得她做到了。她也非常有才华,一直在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救治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