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李行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一位社区网格员身背近百份药品的照片令人印象深刻,他是武汉市江岸区后湖街道惠民苑社区的网格员丰枫。2月24日从凌晨5:30开始,丰枫和同事们为给60位患者买近百份重症慢性病药品,跑了12家药店。因为带去的箱子装不下所有的药物,丰枫索性将药品串成两串挂在自己身上。记者跟随丰枫,记录了他一天采买药品的过程。2020-02-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的车跟着网格员丰枫的车一路在找药房,这可能是他日常非常常规的节奏。这已经是上午记者跟着他不知道跑的第几家药房。

  记者:我看你今天基本上一直都是跑着的。

  丰枫:因为后面还要赶着去其他好几个药房问问情况。刚才问的这边二七路益丰大药房开放重症慢性病的药房,它只有三个还是四个病种,病种不全。我这边有冠心病的,它病种里头就没有,所以走不了重症,我到其它位置去问一下,看看到底哪个能买到冠心病的药。

  记者:像这个药只能在这里开么?

  丰枫:他们是铁路的职工,走铁路的医保。只能到指定的位置。

  记者:这个病历本上医生写的,我都认不得。

  丰枫:这个我认识,这个是洛活喜,这个是雅施达,因为我自己也吃这两个药,我也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他们说的药大部分我都知道。

  刚刚记者在跟着网格员丰枫买药的路上,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丰枫在武汉心理医院买药的过程中,因为一直在跑、在赶路,所以手机掉在了地上,他都没有反应过来。刚刚有一位热心的快递小哥把他的手机捡到,又送到了记者正在排队的民益大药房的门口。这个故事让记者非常感慨,其实你在帮助别人的时候,还有人在默默的帮助你。

  志愿者:丰枫,外卖小哥把你的手机捡到了。

  丰枫:谢谢你!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社区,重点在网格。我们从丰枫的身上看到了基层社区网格员辛苦付出的缩影。如果说每个居民的需求都是一个“点”,那么社区网格员则把这些需求串成了完整的“线”,在严峻的疫情中传递着温暖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