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安徽、河南、福建等地在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前提下,在融资、减负、增产增效等多层面推出惠企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2020-02-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安徽铜陵一家有色金属公司生产车间,所有员工都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车间的电子显示屏上也不断滚动着防疫安全须知。公司副经理洪小兵说,公司严格执行“源头阻断”的防疫思路,保持了生产高效运行。

  洪小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克服订单、原料、生产组织和物流等诸多的困难,加快企业经营工作。

  目前,安徽省属企业集团公司复工面达100%,二级子公司复工面也超过了八成。

  安徽省国资委主任李中:我们在项目建设、捐赠管理、业绩考核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增强企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郑州海关出台《服务“防疫情 稳外贸”工作专项方案》,在应对企业复工生产进口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和专用窗口,确保通关“零延时”。

  郑州海关监管科关员赵广:提倡线上办理,实行7×24小时通关保障,引导企业提前申报,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

  近日,太原市从市直单位抽调825名机关干部,组成8支突击队,下沉到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和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太原市委复工复产第四突击队第三组组长、抽调干部韩东辉:抓好疫情的防控工作,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有哪些困难有哪些问题给予解决。

  福州市采用包车、包机、包专列等交通方式,免费接送各企业省外劳动力来复工就业,并免费为他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福州还针对为防控疫情提供紧缺急需物资保障的生产企业给予共计1.22亿元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

  福建省一家制衣有限公司经理李浩清:让企业更有信心渡过难关,更多是给工人。正常是一倍的计件,我们现在变成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