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9日消息(记者马欢)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一些外国政党政要和医疗卫生界人士积极评价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举措,表达与中国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决心。2020-02-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伊拉克外交部发言人萨哈夫:毫无疑问的一点是,中国政府的应对措施不但规模宏大而且效果显著,有效保护了人民的健康,我们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必将战胜此次疫情。

  韩国正确未来党党首孙鹤圭表示,我们要以理性和乐观的态度共同应对疫情。

  孙鹤圭:要隔离病毒但又不能相互孤立,越是这样困难的时刻,我们越要保持正能量,战胜疫情的希望正在显现。

  俄罗斯红十字会会长 拉伊萨·卢库特措娃 17日表示,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政府在防止疫情扩散上的努力有目共睹。

  拉伊萨·卢库特措娃:目前疫情没有在全球其他国家大规模扩散,我认为这应该归功于中国政府和中国卫生部门,他们竭力防控疫情,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共同战胜疫情。

  塞内加尔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达乌达认为,中国政府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值得信赖。

  达乌达:我们必须要感谢中国采取了正确的应对措施,中国举全国之力并遵照世卫组织的建议抗击疫情,一定会持续努力直到将病毒彻底击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