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记者张筱璇 刘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先遣组昨天(10日)抵达北京,与中方就联合专家考察组的具体安排进行讨论。世卫组织总干事向正在抗击疫情的中国医护人员致敬。2020-02-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介绍,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专家考察组先遣组10日抵达北京,将与中方就考察组的具体安排进行讨论。耿爽重申,中方欢迎包括美方在内的外国专家参加联合专家考察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9日通过社交媒体向抗击疫情的中国医护人员致敬。谭德塞表示,医疗和科学领域的专家们正在展开跨国努力,世卫组织将加强与疫情相关虚假信息的斗争力度。

  谭德塞:当疫情传播时,错误的信息使医卫人员的工作更加困难。它转移了决策者的注意力,引起混乱,并向公众传播恐惧。世卫组织目前不仅仅是在与病毒斗争,还在与散布虚假信息、破坏疫情应对工作的人员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