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昨天(9日)零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7198例,当日新增确诊病例2656例,现有重症病例6188例,累计死亡病例81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649例,现有疑似病例28942例。2020-02-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数据显示,全国除湖北外其他省份每日报告的确诊病例数从2月3日890例下降到2月8日509例,下降幅度达到42.8%,这表明各地联防联控机制以及严格管理等防控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昨天(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保供有关情况。

  目前,全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基本平稳。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农业农村部等多部门建立健全快速响应和联动工作机制。除了湖北省外,全国其他30个省份都已部署安排企业复工复产。截止到2月7日,全国口罩生产企业按产能计算的复工率已经达到73%,全国重点监测的粮食生产、加工企业的复工率达94.6%。

  针对新冠肺炎病毒是否通过气溶胶传播,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处研究员冯录召回应,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是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传播,还有间接的接触传播。

  冯录召: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新冠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在正常的日常通风环境下,空气中一般是不会有新冠病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