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2020-01-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疫情核心区湖北,除夕夜前夕,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一千多人组成党员突击队,迅速投入到发热门诊、物资转运等工作中。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诊医学科党支部书记夏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践行这个诺言,在这次战役中,前线是最危险的,也是最繁忙的,也是最劳累的,作为党员一定要冲到最前线。

  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进驻武汉后,对原有的基层支部设置进行了科学优化和工作细化。

  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王生成:就是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阻击战。

  应对疫情,全国各地各级党委政府靠前指挥,安徽省委发出“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号召基层党组织靠前指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安徽阜阳市颍上县双楼村党总支书记段浩:我们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我们利用广播、宣传车、贴告知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摸排,并做他们的思想工作,让他们在家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102国道上的金星检查站由于警力有限,哈尔滨南岗公安分局发出战时动员令。

  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负责人魏超卓:党员干部主动报名,每一个人都争先恐后,(要)到这个地方来执勤。

  河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严格实施关口检疫和流调筛查,唐山市第八医院门诊支部书记饶胜国从1月23号开始已经坚守了近7个昼夜。

  饶胜国: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为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贵州铜仁沿河自治县1.5万余名党员冲锋在前,对所有村寨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落实对重点人员检测检查。

  官舟镇和舟社区第一书记杜执乾:通过党员带头宣传引导,群众在春节期间基本做到了不串门,不拜年,不搞聚集性活动,不举办酒席。我们现在每天组织卫生员和群众对公共区域卫生进行清扫和消毒。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