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示范带动,助力疫情防控。2020-01-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山东曲阜市成立了16个临时党支部,230名党员全力响应“红色动员令”,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曲阜高铁东站的出站口,21名医务人员身穿隔离服,对出站旅客进行发热排查。

  医生扈建岭:作为一名从事医疗工作的共产党员,我主动请缨来到高铁站疫情分检点,对来往旅客进行预检分诊,对发现的发热病人及时转诊。

  交通是连通各地的要道,深夜,在安徽黄山市区一号高速口,当地交通运输管理所的程国兴还在值勤,他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坚守岗位,一个班就是24小时。

  程国兴:作为一名党员,在这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必须要站出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广大党员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视作守护党员初心。

  在南昌湾里县罗亭镇,曾经担任过当地疾控中心主任的58岁的老党员吴耀,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就迅速组织起了可容纳200人的医学观察留置站。

  吴耀:我是一个老党员,因为在抗击非典中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也有责任参加这个战斗。

  河南省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33岁的医生王森,刚做完甲状腺手术不久,疫情发生后,他连续多天没回家,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

  王森:作为医生职责所在,只能说我在我的岗位上完成我自己该完成的任务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