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位好,我是春运小助手鲁晋,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人员来往频繁,今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了多项新举措服务旅客出行,率先实现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停靠站电子客票应用全覆盖,旅客可自助办理进站验证、进出检票,畅享无纸化出行的便利。 2020-1-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合肥南站候车室高峰一班值班站长张诗雨:平均每趟车能减少两到三分钟,这样旅客进站速度快了,在春运高峰期里面能够及时回家,安心过年。

  天津站也进一步优化了旅客进站流程。

  天津火车站团委书记王岩:在我们车站的南1进站口由先检票后安检,调整为先安检后检票,这样极大缩短旅客进站时间。

  在杭州东火车站候车大厅,移动母婴室里哺乳沙发、婴儿护理台等设施一应俱全。旅客陈女士告诉记者候车大厅的卫生间也变得“聪明”起来。

  旅客陈女士:进去的时候还可以有人脸识别取纸机。在位置上面会有一些红色和绿色的灯,绿色就代表没有人,红色就代表有人。

  旅客多、消费需求多元是运输企业在发展中提升服务品质、挖掘新盈利模式的重要机遇,人们也逐渐感受“方便、快捷”给春运带来的生机和活力。送别了一年里最后一个节气“大寒”,这意味着年越来越近,家也越来越近,愿各位旅途顺利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