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证监会日前介绍,今年,将从防风险强监管、抓好重大改革攻坚、贯彻新证券法等方面重点发力,努力办好科创板、平稳推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进一步推动新三板改革平稳落地,推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

  自今天(19日)起,央行征信中心将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与一代相比,二代征信系统提供的信用报告丰富了基本信息和信贷信息内容,改进了信息展示形式,提升了信息更新效率,能够更加全面精准地反映信息主体信用状况。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著的国庆70周年庆典直播报道纪实——《国之盛典》,近日由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正式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本书收录了总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直播报道中的电视直播解说词、广播直播稿、分镜头脚本等重要文献资料,全面解析了总台在这场重大报道中实现“世界一流、历史最好”目标的台前幕后。书中还附有央视频直播二维码链接。

  历经三年多的施工,厦门海沧海底隧道昨天(18日)贯通。连接厦门海沧区与本岛湖里区的海沧海底隧道全长7.1公里,是全面提升厦门岛西部交通能力的关键性工程。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主体在山东济南落成,该中心将汇集中国北方地区约6亿人口的健康医疗数据,覆盖从出生到老年的全生命周期。

  国际简讯: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8日报道,德国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反对将中国华为公司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泽霍费尔说,如果没有华为参与,德国可能无法在短期内建起5G网络,5G网络建设进程可能会因此推迟5年至10年。

  美国波音公司表示,正在努力修复上周新发现的737MAX飞机上的软件问题,该问题与飞机上用于核实监控器是否正常工作的软件相关。波音公司希望尽快解决这一新问题并避免延迟该机型的复飞。

  据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18日报道,伊朗民航组织官员表示,本月8日在伊朗境内失事的乌克兰客机的黑匣子将被送回乌克兰进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