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5G+8K/4K/VR创新应用启动仪式昨天(14日)在京举行。据介绍,5G网络已全面覆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春晚主会场与分会场。届时,总台将采用5G+8K技术实现多机位拍摄,并制作8K版春晚。同时,基于5G网络的移动拍摄和景观等机位的4K信号均接入春晚的制作系统,为春晚全4K智能直播提供强大支撑;另外,总台首创的虚拟网络交互制作模式(VNIS)也将在春晚首次应用,用户可以通过央视频客户端和央视新闻客户端观看2020春晚VR直播和多视角全景式直播。5G、8K、4K和VR等新技术的应用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观看体验。2020-01-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科技部、工信部、广电总局、三大运营商、华为公司负责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负责人,各家媒体单位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另据了解,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继续采用“北京主会场+各地分会场”的直播模式,已确定在河南郑州、粤港澳大湾区两地设立分会场。目前,主会场与两个分会场的筹备工作秩序井然,进展顺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晚剧组将全力把2020年春晚办成一台高水平晚会, 为全球华人奉献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