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2020-1-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久不滋养就会干涸枯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韩国光:我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应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重庆市沙坪坝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敬波:持续检视问题、改进问题,是推进各项税收工作开展的极大助推力,将会是我们长期坚持下去的工作方法,以问题为导向,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中央政法委综治督导局局长陈小军:作为一个政法干部,是不是具有斗争精神,主要是看在重大斗争中敢不敢于挺身而出;在重大风险面前敢不敢于亮剑;在重大矛盾关头是不是有所作为。

  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司长徐必久:污染防治攻坚战现在正处于收官的阶段,还有许多难题要破解。我们必须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我们环保人的使命和担当更充分地体现出来。

  江西省吉安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贺志海: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们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实践中强化干部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向坊表示,将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增强实效的重要抓手,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白向坊:我们不仅仅是向群众来传达我们的思想和政策,更主要的是来听取群众对我们党和政府还有哪些意见和要求,来打通最后一公里,通过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来解决思想问题。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了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六个必须”。

  辽宁省调兵山市委副书记张波:我们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坚决按照总书记“六个必须”要求,立足调兵山实际,建强基层党组织,打造绝对忠诚的党员队伍。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沈海蛟: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好调查研究手段,把握检视问题的关键,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实现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确保整治整改工作不留盲点,有的放矢,落细落小,不虚不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