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主题教育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党员干部按照中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2020-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共有389个老旧小区,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西湖区以各区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调研形式,围绕最突出、群众反应最强烈的社区脏乱差、停车难、充电难等问题,展开具体工作,已对辖区内15个老旧小区完成了改造计划。

  南昌市西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新:领导干部带着政策包、资金包、技术包、温暖包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南昌市丁公路52号经过改造后取名“幸福民政苑”,专设电动车充电停车棚、规划机动车停车线。

  居民万正明:切实解决了我们百姓的难题。

  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老旧小区的安全隐患问题,同样困扰着当地群众。奉化区及时回应民意,在15个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创新推出了共建共享的楼宇门禁系统智能化改造方案。

  奉化区住房管理和保障中心主任李世杰:门禁装入以后,非常安全,非常方便。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教师住房难题,河南省决心通过改建、配建、新建三个渠道,让在乡镇及以下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工作的特岗教师、支教交流教师、离家较远需在校食宿的在编在岗教师一人有一套周转宿舍。

  安阳特岗教师黄艳平时和其他几名家在外地的教师一起住在学生宿舍里,听到这样的消息,她和几位老师都很兴奋。

  黄艳:我们住房也有保障了,幸福感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