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30日),“时代楷模”朱有勇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19-12-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朱有勇是我国著名的植物病理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他忠诚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党的事业、国家的昌盛、人民的富裕紧密结合起来,几十年如一日,致力于农业科学研究,取得多项重大科研成果。多年来,他奋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与少数民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走出了一条精准有效的科技扶贫之路,被各族群众亲切地称呼为“农民院士”。报告会上,朱有勇以《让农民过上好日子,就是我的初心》为题做了报告。

  朱有勇:我当时想,要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庄稼长得更好一些,产量更高一些,收成更多一些,农民的日子就会更好一些,这就是我最初的理想,也是我这几十年来,农民需要什么我就研究什么、不断地探索农业新技术真正的初心。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响应党的号召,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这是我的使命。作为一个农业科技人员,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这是我的本分。

  报告团其他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做了报告,讲述了朱有勇科技报国、勇于探索,心系人民、造福群众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