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张明浩 宝音 谢元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以来,各地采取多项积极措施,始终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聚焦能源、民生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形成精准有效投资。系列报道《发力六稳,扬帆新航程》今天播出:《补短板精准加力,稳投资形势向好》。2019-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日前,江西省信丰县大塘(橙乡)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这个由国家能源局支持赣南原中央苏区振兴的重点电力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1.298亿元。

  信丰县供电公司副经理郭胜斌:这是一项变电站主设备高度国产化、智能化的输变电工程,投运后,将有效缓解城区30万人口及周边10个乡镇的供电能力。

  民生短板不断被补齐的同时,基础建设领域投资也在持续发力。在内蒙古,今年前十个月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356亿元,其中,新改建农村牧区公路5.6万公里。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白智表示,目前,全区具备条件的嘎查村通车率达100%,提前一年完成通车目标。

  白智:一个以县级公路为脉络、以乡级公路为延伸、以村级公路为补充的连接国省干线、遍及乡村的农村牧区公路网基本形成。

  投资要稳,重要的是向实体经济要质量,避免投资“脱实向虚”。今年前三季度,安徽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4%,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3.2%,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5.2%。

  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胡再生:发挥政策效益,优化环境,稳定预期,进一步激发了市场的活力,进一步增强了创业创新创造的动能,有力地推进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前10个月,我国各类挖掘机累计总销量196222台,同比增长14.4%。专家表示,挖掘机指数向好折射出当前基础设施投资总体形势正在回稳。

  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中央这段时间已经在加大基本建设的投资,基础设施补短板,制造业补短板,民生补短板,比如说我们的棚改、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