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柴华 张筱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创新经济论坛于2018年创立。600多位外国政府官员、前政要和中外企业家等出席本届论坛。与会嘉宾纷纷点赞中国市场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强动力之一,是令全球投资者“着迷”的热土。2019-1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穆巴达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哈勒敦·穆巴达拉表示,对于外国投资人来说,中国是一个非常值得投资的国家。

  哈勒敦·穆巴达拉:在过去的5-10年当中,中国的营商环境更加容易了,而且中国的企业家的数量越来越多了,尤其是技术方面的进步。我感觉到中国现在对于外国直接投资越来越开放。中国也是一个非常有竞争的市场,这个市场将会进一步地演变成一个全球的市场。

  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安思杰:东方是一个财富的创造地,它的经济增长在不断地加强,很多人都摆脱了贫困。对于欧洲的出口商来说,它是一个非常大的机遇。

  参会嘉宾纷纷呼吁中美两国尽快就重要问题达成一致,加强合作、造福全球。

  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在经济领域上的竞争和连接对双方都是有利的,只有在战争上,才有赢家和输家。如果非要在所有经济领域在竞争与合作中争个输赢,那就会把我们带入多维度的冲突之中。

  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表示,希望中美贸易谈判取得成功,新的形势下,中美双方应该加强对话与合作。

  亨利·基辛格:中国已经成为一个经济强国,希望中美贸易谈判能够取得成功,因为这是中美之间一场更大规模对话的一个开端,希望双方以后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