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农业农村部监测,全国猪肉批发平均价昨日(19日)继续下降,这是本周以来的连续两天下降。8月31日以来,国务院有关部门相继出台17条政策支持生猪生产发展。各地也积极行动起来,截至目前,已经有24个省份相继发布了促进生猪生产的有关措施。2019-11-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山东省济南市莱芜猪种猪繁育公司生产主管亓增敏,今年决定扩建猪场。

  亓增敏:我们原来就只有一个种猪厂,因为规模的扩大,又新建了一个猪场。现在由于非洲猪瘟又增加了两个小厂,把种公猪、种母猪分到两个小厂里面……

  今年9月,山东省发布了涵盖种猪场直补、生猪养殖、屠宰企业贴息和冻猪肉储备等方面十条政策,稳定生猪生产。

  广东省财政安排2亿元资金,以支持标准化生猪屠宰厂建设和种猪场、规模猪场贷款贴息等。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畜牧与饲料处处长罗一心介绍,目前资金已经全部拨付并落实到地市级。

  罗一心:其中有8000万是用于支持小型屠宰场点的清理整治,还有2000万是支持种猪场和规模养殖场的短期的流动资金贷款贴息。

  为促进生猪产能提高、稳定猪价,8月底以来,国务院多部门出台了17条扶持生产的政策措施,涵盖政策的组合拳含金量之高,近年来少有。随之而来的是各地更符合当地情况、更具体的措施。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24个省份相继发布了促进生猪生产的有关措施。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随着政策措施的进一步落地落实,生猪产能会逐步恢复。

  杨振海:下一步全力推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落实,督促没有出台政策的省份抓紧出台,已经出台的省份要把政策抓紧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