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苑竞玮 吉林台记者孟向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6月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牵头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交通运输部集中聚焦“解决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不到位,农民出行不便利等问题”,集中对老旧破损沥青(水泥)路进行改造,开展“畅返不畅”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2019-11-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张顺利:原来是破损的水泥路,坑坑洼洼的,坑里垫的沙子,白天一跑,沾的全身是土;下雨天,有坑有水,溅的全身是泥。修完这路以后,腰堡村的梦实现了。

  吉林省东丰县南屯基镇腰堡村党支部书记张顺利口中的这条路,这几年一直是他的心病。今年,这段5公里长的柏油路成为东丰县投资1.37亿元完成的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中的一段。腰堡村村民王祖利算了一笔账,秋收后,因为路重新畅通起来,苞米能卖个好价,省下的运费也不少。

  王祖利:十来万斤苞米,得差一万多块钱。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已完成乡镇和建制村“畅返不畅”整治约6.2万公里,任务完成比例达到78%。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范振宇说,将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和常态化整治机制,及时对因灾毁等原因新增“畅返不畅”路段开展整治。

  范振宇: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条例》出台,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的组织保障、资金保障、技术保障、考核保障四个体系,联合财政部建立对省级人民政府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的考核机制,进一步完善奖惩机制,切实落实地方的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