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10日)落下帷幕,本届进博会共有181个国家和地区,3800个企业、50万名专业采购商参加,共达成意向采购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2019-11-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本届进博会6天的展期中,主场外交顺利举办,论坛会议思想汇聚,展览交易务实高效,配套活动丰富多彩,服务保障专业便捷。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进博会的吸引力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作为新时代国际合作重要平台和国际公共产品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动力,作出新贡献。

  本届进博会展览面积达到36万平方米,截至昨天(10日)中午12点,累积进场超过91万人次。

  孙成海:据初步统计,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391件,高于首届。进博会正逐步成为各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和交易采购的首选平台。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进博会上海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华源透露,为满足广大市民热切的观展愿望,国家馆将在进博会结束后进行延展,于11月13日至20日期间向公众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