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强调,我们将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参展企业纷纷表示,期待中国为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新的更多机遇,相信此次参加进博会能够“乘兴而来、满意而归”。2019-1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主席指出,首届进博会宣布的扩大对外开放的举措,已经基本落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对此,德勤中国区副主席蒋颖感受强烈:总书记讲话把去年一年的工作用非常简短的话语做了一个“成绩单”,实实在在地把口头的承诺放到了制度和法律层面,我会把它总结成这是中国非常热忱地主动为之,土壤要弄得肥肥的,企业才会很好地茁壮成长。

  东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林:在去年的第一次的进口博览会的基础上,很多从政策的条件,从整个的经济的层面都有极大的提升。所以我们有更好的、更大的信心来做好我们自身企业的工作。

  习近平主席强调,各国应该坚持人类优先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同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

  山东潍柴驻法拉帝公司制造协调总监刘峰:一定秉承习主席“开放合作、命运与共”主旨演讲的理念宗旨,借助“一带一路”的政策指引,坚持引进、消化、吸收意大利的先进制造工艺,为实现中国海洋高端装备制造转型升级添砖加瓦。

  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将张开双臂,为各国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实现共同发展。

  专业从事标准技术和服务的美国UL公司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冯皓:我觉得习主席的发言是非常令人鼓舞的。我们相信我们的先进的国际标准和科学的态度、专业的服务能够帮助我们国内实现产业升级,产品质量提高,从而帮助中国的消费者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