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18日)公布,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同比增长6.2%。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2019-10-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2%,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比为54%。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尽管前三季度GDP增速比上半年小幅放缓0.1个百分点,但这一速度在全球主要经济体里是名列前茅的。

  毛盛勇:我们现在这个速度和自己过去比是中高速,但是放在全球看,实际上仍是一个高增长。

  从城镇新增就业来看,前9个月基本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居民消费价格9月尽管涨幅有所扩大,达到3.0%,但扣除食品和能源之后的核心CPI涨幅是1.5%,仍有小幅回落。

  毛盛勇:从收入看,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1%,和经济增长速度基本同步,还要快于人均GDP增长速度。从生态环境看,前三季度能耗强度继续下降,清洁能源的生产和使用比例继续提高。

  毛盛勇表示,尽管外部环境严峻复杂,但国内有力支撑因素较多。下一步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有条件、有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