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地各单位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融汇贯通,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2019-10-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与客户座谈中了解到,弋阳一位客户与台湾企业签订了合同,在规定时间内必须通过福州江阴港出海完成运输任务,但现有的敞篷箱周转使用紧张,不能满足需求。铁路部门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狠抓落实的要求,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积极协调各方,顺利为客户解决这一问题。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主任戴灿明:一方面加强运力调配,另一方面紧急从其他站段调拨30只敞顶箱,解决了客户的问题。

  随着独龙江隧道的贯通,云南怒江独龙江乡的群众告别了冬季大雪封山、道路不通的困境,但贡山县城至独龙江的公路上往来车辆也日渐增多,弯多路窄坡急加之可能突发的雪崩、塌方等自然灾害,使交通安全隐患重重。独龙江交警中队将学习成果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大排险救援力度,创新了许多在雪地、山地、暴雨中救援的工作方法。

  独龙江交警中队中队长张红辉:除了硬件上的改善,我们中队还结合大型设备进驻不了的实际情况,创造了符合中队救援和开展工作的锄头、砍刀、药箱、干粮、绳子、防滑链和拖车绳“七件宝”,路在哪里,我们就会守护在哪里。

  安徽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组建“先锋宣讲团”,用辖区合肥市军休三所、军休四所等单位的老军人、老模范过去的革命故事,开展“红色口述史”等党史、国史宣讲项目。

  五里墩街道家家景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朱红英:通过这些老军人、老模范口述革命故事,对广大党员和居民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收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