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8日)是24节气中的“寒露”,全国秋冬种生产已由北向南全面展开。农业农村部表示,今年力争冬小麦种植面积稳定在3.3亿亩以上。2019-10-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秋冬种生产,是在粮食连年丰收的高起点上展开的,任务重、难度大。冬小麦、冬油菜是秋冬种最大的两种作物。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表示,今年针对小麦和油菜的政策支撑持续加力。

  张桃林:国家继续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促进油料生产增加供给的意见即将出台,一些主产省也出台了支持优质麦和油菜生产的政策,对于保护积极性、稳定生产都具有重要作用。今年,国家把长江流域利用冬闲田扩种油菜,纳入耕地轮作休耕试点范围,鼓励农民多开发冬闲田种植油菜。

  农业农村部表示,在政策支撑的同时,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优化品种品质,小麦要突出抓好优质强筋和弱筋品种,带动中筋和中强筋品种发展,油菜重点发展低芥酸、低硫苷“双低”品种,以及高产、高油、高油酸“三高”新品种,张桃林表示,今年的冬小麦和冬油菜种植目标已定。

  张桃林:力争冬小麦面积稳定在3.3亿亩以上,优质专用麦比例比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冬油菜面积稳定在1亿亩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