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马欢)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7日向国防部、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分别发出传票,要求它们各自按要求提交总统特朗普“电话门”事件有关文件,以配合众议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2019-10-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两张传票由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经同外交委员会、监督和改革委员会磋商后签发,要求国防部、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在15日之前按传票提交有关文件,以供他们审查白宫此前冻结对乌克兰军事援助的原因等情况。 

  在此之前,白宫、美国国务院、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分别收到众议院发出的传票,副总统彭斯也被要求提交有关文件。但国务院日前错过了传票要求提交有关文件的最后期限。

  今年8月,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7月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其政治对手、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及其儿子。受该事件影响,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9月24日宣布对特朗普发起弹劾调查,认定特朗普的行为有损美国选举公平、威胁国家安全。但并未就此事在众议院全院进行表决。

  特朗普则表示,他要求乌方调查拜登父子无关政治,只是因为反腐败。他还反复抨击弹劾调查是对他的“政治迫害”。对于此次美国众议院发出传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郭宪纲表达了他的看法。

  郭宪纲:我想如果众议院不举行投票的话,那么白宫和美国政府可能会继续坚持这种不配合的态度,直到众议院举行了投票,根据投票的结果,白宫再决定是否予以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