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立足自身岗位,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书写出更美更壮丽的时代篇章。2019-10-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广大知识分子、青年学生无比振奋。大家表示,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庆祝活动现场志愿者、北体大学生:新时代我们必须要有新青年的风范,我们一定要秉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荣国:习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阅兵游行盛况空前,我们都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激励青年大学生将自己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

  小麦育种专家茹振钢:我要努力地干好本职工作,带领好团队,培养好学生,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好人才。再一个,研究出好的成果,为国家作贡献,为党旗争光辉。

  中科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教授翟裕生:70年来,经济建设腾飞,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得怎么快,这是由于我们共产党的英明的领导,所以要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能够好好地学本领,为人民服务。

  新中国70年,是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的历史,更是一部开拓创新、接续奋进的历史。大家表示,要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

  全国劳动模范徐辉:总书记在讲话当中,给我们的以后指出了非常明确的前进方向。我们是从事燃气服务工作的,这个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因此我们要把我们的岗位工作做得踏踏实实的。

  山东烟台田家村村长杨春华:作为党员干部,感触很深,我们的工作就是一切为了人民,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一心一意搞好村集体发展,我们一个个小家富了、好了,国家就富强了。

  第十四届全运会市政配套项目部工作人员赵晓娟:习近平总书记说,70年来我们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我感到无比自豪,祖国强大了,我们才有机会实现自己的工程梦、中国梦,作为一名普通的城市建设者,立足岗位在新时代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