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7日)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各地出现返程客流高峰,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加大运力投放,强化安全管理和服务举措,努力为广大旅客打造美好旅途。2019-10-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返程预警,并已提前启动雨雾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

  河南高速交警总队民警杨军政:开展雨天降速、控距、亮尾行动,通过高速公路路面电子显示屏、路面巡逻警车等多种方式,提示群众注意雨天行车安全。

  铁路方面,各地纷纷加开旅客列车。

  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张玉静:车站在售票厅动态调整窗口功能,在客流量非常大的情况下,会设置发车前一小时换取纸质车票的快速取票专口,快速即到即取即走。

  民航方面,各大机场纷纷在“便捷、高效”上下功夫,尽最大可能帮助旅客顺利出行。合肥新桥机场方面表示,机场方面目前已经备足了自助值机、自助托运、电子登机等一系列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