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书写中华民族迈向新辉煌的伟大篇章。2019-10-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各界干部群众除了激动,更有一份沉甸甸的使命感。

  袁武振:作为一个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不断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从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徐德禄:作为一名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干部,我们时刻铭记革命烈士遗志,牢记初心和使命,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和军属的合法权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李纪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坚定卫士。

  袁志斌:在接下来的援疆工作中,对接好后方单位,以服务受援地发展为目标,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进援疆项目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豪迈话语,吹响了奋斗的号角。大家纷纷表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上,要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的实际行动,开创新中国更美好的未来。

  周敬祥:我们是一支奋战在祖国公路建设一线的队伍,我们要提高专业技能,把自己打造成一支公路建设的铁军。

  刘强:在祖国坚实、强大的后盾下,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以青春之我,建功立业新时代。

  张连钢:我们要继续坚持自主创新,科技引领,保持我们自动化码头在全球的领先地位,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中国方案的魅力。

  何桂斌:看到祖国现在如此强大,发展得这么好,我身为一个中国人感到特别荣耀。虽然我们现在身处祁连山腹部,但我们爱国的情怀和大家一样炙热。我们将继续发扬艰苦创业、坚忍不拔、勇于献身、开拓前进的“铁山精神”,为祖国钢铁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