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郑澍)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庆期间,广东省组织开展“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主题游园活动,内容精彩纷呈,节日氛围热烈。2019-10-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广州有“花城”的美誉,“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主题游园活动少不了花的元素。大家不仅可以在广州海心沙广场观看世界级花艺大咖呈现的花艺设计作品,还可以在广州越秀公园看到5万盆鲜花的展出。在国旗下,还有家长带着小朋友,自发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群众:为祖国感到自豪,觉得(祖国)非常强大,现在祖国建设得非常美好!

  广州还在黄埔区科学广场上演了“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水舞灯光秀如梦似幻,700架无人机变换出“五星红旗”“中国版图”等图案,一场恢弘震撼的光影盛宴将夜空点燃。

  在现场进行志愿服务的黄埔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桂泉:所有的大楼房,所有的大型场馆,全部都写上“我爱你中国”,写着我们中国梦,基本上都插满红旗,对我们很大的鼓舞,很震撼!

  歌曲舞蹈、器乐演奏……各类精彩表演在深圳莲花山公园的游园活动中陆续上演。肇庆的游园活动中,七星岩景区推出了“唱颂祖国”七星微剧场,以歌舞、戏曲等表演形式呈现祖国的成就,还有身穿汉服的岭南文化推广使者在园区跟游客互动、拍照。

  在江门,游园活动在东湖公园举行,不少钢琴、古筝、粤剧艺术家也自发相聚一起给市民进行表演。

  表演嘉宾:到处都是喜气洋洋,我们出来表演给市民看,我们很愿意,很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