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吸引了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正在海外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中国官兵的热切关注。他们纷纷表示,阅兵和群众游行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令人倍感振奋与自豪。 2019-10-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当地时间凌晨5点,正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五批维和步兵营的官兵们正全神贯注地观看阅兵式,等待着和他们一样带着蓝色贝雷帽的维和部队方队的出现。

  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女兵班战士蒋美洪:当维和方队向我们走过来的时候,我特别激动,特别是经过天安门的时候,我都有点紧张,感觉自己也在接受检阅。

  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步兵营营长郭勐:在阅兵方队中出现了维和部队方队,是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我们第五批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也必将以更高的标准完成好维和任务,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军人的风采。

  在韩国留学的音乐专业博士王志国1日通过电视收看了阅兵盛况。

  王志国:心情非常的激动。我为自己能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更为自己能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骄傲与自豪。我希望自己可以尽快回到祖国,用自己的所学所知回馈家乡父老,更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我爱你,中国!

  旅居意大利25年的华侨贾晓月:作为在国外生活了25年的华侨,特别能够理解对国家的感情,我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为我们的祖国加油,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瑞士华人李艺红:现在当我说起我是中国人的时候,人家会马上(说)“哦!你是中国人!”跟当年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我觉得最骄傲的事情就是我的祖国母亲很厉害。

  荷兰华人钱旭东:祖国的繁荣富强是我们所有中华儿女最大支撑和靠山。

  齐声:祝新中国生日快乐!祖国繁荣昌盛!

  欢呼声:祖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