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际社会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认为中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令人赞叹。 2019-10-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马来西亚外长赛夫丁表示,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马来西亚期待继续加强双边关系,马来西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意积极推进东盟同中国合作。

  赛夫丁:首先要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过去70年里,我认为中国在很多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觉得非常突出的一点是中国在发展过程中能够满足人民的需求。我觉得马来西亚在创新技术方面,还需要从中国借鉴经验。生日快乐,祝福中国。

  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说,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布隆迪是中国可信赖的伙伴。

  恩库伦齐扎:借此机会,我代表布隆迪政府和人民向大家申明:对于布隆迪和全世界来说,中国都是优秀的可信赖的伙伴,我也希望借此机会向习近平主席以及中国人民表达我的祝福,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法国政府前国务秘书让-马里·勒冈: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的中国朋友沉浸在庆祝国庆的喜悦中。我们与他们一同分享这个时刻。当今世界仍面临着很多挑战,我们愿与我们的中国朋友一起,一同战胜困难实现愿望。

  1日的盛大庆祝活动也引发海外友人的热情赞叹。

  缅甸友好人士珊迪林:这次阅兵不仅让我看到了中国的很多新型武器装备,还看到了中国人民奋发上进的精神面貌。这与中国强大的综合国力是分不开的。作为邻国人民,缅甸人民真心祝福中国越来越好!

  阿联酋友人马赫-阿勒-卡比:我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我在迪拜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大庆祝活动,我非常喜欢。最打动我的是阅兵式,我非常喜欢飞行编队的展示,还有孩子们参与的部分。每个人都非常开心,这也让我感到非常开心。

  澳大利亚友人潘姆:我在悉尼看了北京的庆祝活动。我对那么多的军人整齐划一地参与阅兵、那么多的军事装备印象深刻。可以看出中国人为自己国家雄壮的军队感到非常自豪,我觉得值得敬畏,也非常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