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节临近 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

2019-09-25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庆临近,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9-2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连日来,在江西井冈山,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当地群众自发组织了一场又一场“红歌快闪”活动,大家用歌声祝福祖国。

  快闪志愿者李鑫:70年了,井冈山和祖国同发展,我们井冈儿女用歌唱来抒发我们内心对祖国的祝福,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在安徽合肥,政务区天鹅湖周边楼宇启动灯光三维立体成像联动秀,联动字幕和国旗秀色彩缤纷,从现在开始到国庆期间,这里都会上演主题为“合肥之心,祝福祖国”的灯光秀。

  合肥市民宋阳:通过灯光秀我们看到了合肥这些年跨越式发展,合肥变美了,中国变强了,祝祖国繁荣昌盛,我爱你中国!

  而在新疆拜城县米吉克乡希尔孜塔依村村委会大院,村民们用火红的辣椒、金黄的玉米、嫩绿的鲜核桃等农作物,摆出一个长23米,宽20米的祝福图案,向共和国致敬。巨大的数字“70”以及五颗红星、天安门等图案,表达着米吉克乡各族人民的祝福。

  村民托乎提·吐尼亚孜:我们用丰收农作物来摆这个造型,意思就是对新中国祝福70周年,我爱祖国。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