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新办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能源发展成就发布会

2019-09-21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杨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国新办昨天(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能源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基础保障。2019-9-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介绍,70年来,我国能源产业形成了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全面发展的多元供应体系,能源生产与供应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已成为世界能源生产第一大国,能源自主保障能力保持在80%以上。

  章建华:2018年,我国一次能源生产总量达到了37.7亿吨标准煤,是1949年的158倍。我们的煤电、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的装机容量均居世界第一,核电装机容量世界第三,在建规模也是世界第一,清洁能源发电装机占比提高到40%左右。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将绿色低碳转型作为发展方向,持续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和资源环境的协调持续发展。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