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开幕

2019-09-21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梁明星 王利 安徽台闫少卫)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昨天(20日)在安徽合肥开幕,全球目光再次聚焦中国制造的变革。2019-9-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大会总布展面积6.1万平方米,分为国际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十大展区。6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0多位境内外嘉宾、70多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出席大会。开幕式上,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宣读了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合肥倡议》。

  作为大会的重要议程,中国宝武与马钢集团签约重组。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荣:中国宝武将加大资源配置力度,建设绿色智慧钢厂,深化在轨道交通、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开拓和发展。

  大会首次将英国列为主宾国,设立英国国家馆,同时将上海、江苏、浙江作为主宾省市,共同开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际合作推介活动。

  作为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的举办地,安徽正大力推进芯片产业、新型显示、装备制造及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和制造业融合的“芯屏器合”全产业链体系建设。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