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在河南考察 引起当地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19-09-20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就经济社会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考察调研。河南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2019-9-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大别山区的信阳市新县,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考察第一站就是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会见当地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代表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传承革命精神有说服力和感染力,要把先辈们的英雄故事讲给大家听,讲给年轻一代听,激励人们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奋斗。红军后代黄德耀如今是一名大别山干部学院教师。

  黄德耀:我更加坚定了要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继续讲好革命故事,传承好红色家风。只要我还能坚持、还能讲,我要一直讲下去,决不能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

  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是一个别具特色的传统村落,近年来,村里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发展起20多家创客小店,带动了村民脱贫致富。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考察调研时强调,发展乡村旅游不要搞大拆大建,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把传统村落改造好、保护好。上海蔓乡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创客小镇项目负责人扶银廷深有感触。

  扶银廷:现在新县(旅游)发展叫做红色、绿色加古色三色,红色是主基调、绿色是青山绿水、古色就是古村落,把这三点全部融合在一起,通过当地村民带动当地发展,实现全面脱贫。

  信阳市光山县位于大别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中央办公厅定点扶贫县。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光山县槐店乡司马光油茶园考察调研,他强调,要把农民组织起来,面向市场,推广“公司+农户”模式,建立利益联动机制,让各方共同受益。

  油茶园负责人陈世法:老区人民需要过上更好的生活,所以我们在产业上还要加大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做康养、旅游、观光,把周边的老百姓带动起来,这是我们的初衷,我们现在在总书记的要求下,我们要加把劲干。

  位于光山县西南部的文殊乡东岳村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5户585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2018年全村实现整体脱贫。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考察时强调,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把党中央提出的重大任务转化为基层的具体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东岳村党总支书记杨长家:要让老百姓看到我们的党员是真真实实为了全村发展、为了父老乡亲的美好生活在付出。建强战斗堡垒,发挥重大作用,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东岳村的事情办好。

  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经过60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煤矿综采技术和装备供应商、国际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考察时强调,要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把我国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搞上去。

  集团总装厂技术质量室主任谢磊:作为一线技术人员,听到总书记讲话之后,特别得振奋,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肯定要把现场的技术质量做好,把郑煤机做好,高质量地进行发展。

编辑: 王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