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8月我国经济总体平稳 稳中有进

2019-09-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国民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2019-9-1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8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有升有降。其中,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增速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延续回落态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数据的回落主要受到国际环境、天气、工作日等特殊因素影响,除去这些特殊因素,8月份以及累计的情况来看,工业生产都能保持稳定。同时,内需在持续扩大,结构在优化、服务业增势良好,投资增长基本平稳,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有所加快。这些都为经济的平稳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付凌晖: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2%,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5%,其中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13%,快于全部投资增长。

  8月,就业数据持续增加,调查失业率略有下降。前八个月城镇新增就业达到984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目标任务的89.5%。从物价来说,付凌晖指出,当前,价格上涨结构性特点比较明显。从工业消费品、服务价格来看都有条件保持总体稳定,外贸和外资仍然保持较快增长,外汇储备在增加。就这些数据来分析,前8个月国民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

  付凌晖:综合来看,我国经济全年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实现全年预期发展目标是有基础、有条件的,我们也是有信心的。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