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企业“走出去”步伐持续加快 对外投资正成为推动全球直接投资增长的重要引擎

2019-09-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随着我国企业“走出去”步伐持续加快,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正成为推动全球直接投资增长的重要引擎。近期,全球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成立,旨在加强交流合作,提升中资企业的国际化水平。 2019-9-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球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由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自发成立,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全巴基斯坦中资企业协会等72家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成为首批成员。

  轮值主席、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程军:联席会议正式成立,为了使我们中资企业相互联系起来,我们共同地为创造一个更好的经营环境,为规范我们在境外的依法合规经营,履行我们的社会责任,同时创造两国之间或者多边之间更多的经贸往来发展贡献力量。

  截至去年,我国企业在境外设立企业超过4万家,资产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中外员工约360万人。今年前7个月,我国对外投资累计超过4300亿元。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