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 欢度中秋佳节

2019-09-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3日)是中秋佳节,全国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欢度节日,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2019-9-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自贸大都汇广场上,西安市“我们的节日——中秋”市级主题示范活动“月是故乡明,情是空港浓”在这里上演。现场精心布置的“大唐街景”人头攒动,月饼制作、唐舞、画扇、投壶、射箭、少年经典诵读、唐风拍照及诗词对对碰等多个活动吸引了游客、群众参与体验。

  空港新城大石头村村民郭先生:孩子玩得特别开心,对中国的传统文化要好好学习。传统要延续下去,文化发扬光大。

  在重庆市北碚区金刀峡镇,“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一开始,非遗表演《三圣大鼓》就点燃了现场气氛,表演者是30多名小学生。

  三圣中心校六年级学生李思羽:中秋节是一个丰收的节日,我们的大鼓精神很饱满,演绎农民伯伯丰收的场景,歌颂农民的热情和勤劳。

  “半城青山半城楼,彩灯辉映碧水流”,一场震撼璀璨的传统彩灯艺术盛宴在江西景德镇上演,140多组传统自贡彩灯,将如意湖畔妆点得耀眼夺目。

  景德镇国际陶瓷灯会项目执行总经理罗木林: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让中外游客感受到我们景德镇文化的发展历史,感受到我们祖国繁荣昌盛的面貌。

  在新疆阿克苏库车大馕城,“月馕同圆齐相聚,时代新歌庆盛世”中秋节系列活动正在上演。活动现场,两个直径1.6米的大馕格外引人注目,这是库车大馕城专门为庆中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定制。库车大馕是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地凭借库车大馕品牌,已有近万人实现了脱贫致富。

  居民古丽加玛丽·买买提:我特别高兴,现在我们有安居房,娃娃上学免费,国家有补助,还有我们去医院免费吃药,这些好日子就是党的好政策给我们带来的。

编辑: 许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