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释放善意的良性互动多多益善

2019-09-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释放善意的良性互动多多益善》。2019-9-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方昨天(13日)表示支持相关企业从即日起按照市场化原则和WTO规则,自美采购一定数量大豆、猪肉等农产品,并对相关采购予以加征关税排除,进一步释放了善意,表达了解决问题的诚意。短短两天内,从中方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到美方宣布推迟拟于10月1日实施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再到中方表示对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实施加征关税排除,中美之间的良性互动,显示双方正在相向而行,朝着解决对方核心关切的方向做出努力,为即将举行的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创造有利条件。

  中美作为全球前两大经济体,经贸问题错综复杂,解决起来需要诚意、善意与实际行动。中方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希望双方以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与大阪会晤共识为指导,坚持平等与相互尊重,保持冷静理性,求同存异,用更多释放善意的良性互动推进磋商,推动达成互利双赢的经贸协议。这符合中美双方的利益,也符合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编辑: 许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