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

2019-09-12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潘毅 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试行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的公告》,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昨天(11日)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对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部分商品,自2019年9月17日起实施。2019-9-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9年6月3日到7月5日,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申报系统接收第一批商品排除申请。企业申请踊跃。税委会组织对有效申请逐一进行审核,开展调查研究,听取相关专家、协会、部门的意见。按程序制定、公布排除清单。

  中国国际商会法律服务部专家陈怀生: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排除审核),第一个是自美进口商品可替代性是否存在困难,第二个是加征关税对申请主体造成哪些严重的影响,第三个方面是加征关税对相关行业造成哪些结构性影响。

  根据公告,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中所列商品涉及虾苗、饲料用乳清、紫苜蓿等农产品,以及润滑油、脱模剂等化工产品。

  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田志宏:这次排除的商品,应当说产品的选择非常明确。我们主要选择了畜牧养殖业的一些投入品,对整个行业发展是有利的,对畜产品的市场供给也是有利的。

  下一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继续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适时公布后续批次排除清单。

编辑: 许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