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新办发布会:六部门联合介绍稳定生猪生产情况

2019-09-12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国新办昨天(11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六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情况。2019-9-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去年4月份以来,受“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疫情冲击和一些地方不当行政干预影响,我国生猪产能持续下滑,今年猪肉供应相对偏紧,价格上涨较快。

  于康震:7月份,监测的数字是生猪存栏比6月份降了9.4%,比去年同期降了32.2%。其中,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了8.9%,同比下降了31.9%。

  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司长苏克敬指出,决不能打着环保旗号,随意扩大禁养区范围。

  苏克敬:确实有一些地方以改善环境生态质量为由,超过法律法规规定随意扩大禁养区范围,对既有的养殖场“一关了之”。除法律法规规定的禁止养殖区之外,不得超范围划定禁养区。

编辑: 许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