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秋前夕一批特赦对象被依法释放

2019-09-12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9日签署发布特赦令,对九类服刑罪犯实行特赦。各地各有关部门严格规范实施特赦。又有一批符合条件的服刑人员获得特赦,与家人共度中秋佳节。2019-9-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9月3日上午,在四川甘孜监狱服刑的77岁的乌尼某某获得特赦,家住偏远山区的他没有文化,不懂法,2016年7月因犯非法制造枪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特赦政策使他提前6年11个月出狱。

  乌尼某某侄子:好政策,特赦令,伯伯达到条件,今天释放出来,亲人们听到这个消息都喜极而泣。

  在海南省三江监狱服刑的张某海和在北京天堂河女所服刑的田某因符合特赦决定第七条,“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剩余刑期在一年以下的。”规定的情形被特赦。回到了熟悉的家中,看到家人都好。

  张某海:中秋节到了,刚好可以跟家人团圆,这也是挺开心的一件事。

  湖南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徐明军介绍,他们联合社区、志愿者,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对特赦对象开展生活、就业等各方面的帮扶工作。

  徐明军:动员全社会,对特赦对象帮一把、扶一把、不抛弃不放弃,为他们顺利回归社会创造有力的条件。

编辑: 许晨阳